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米易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0-31 10:02:06 】 【 来源:平安米易

微信图片_20221031100051.jpg


  10月28日晚,米易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中央政治局和公安部党委、省委、省政府党组、省公安厅党委、市委、市政府党组、市公安局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使之成为凝聚警心、激励斗志的强大精神动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统筹结合、深入调研,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县局公安工作的结合点,坚决扛起使命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维护安全稳定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

  

  站位一定要高。党的二十大,事关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在党的旗帜下凝警心、聚士气。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用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行动一定要快。全局各个党支部要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深化警务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米易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立足“两个大局”,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深化立体巡防,提升社会治安掌控力。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更多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看得见的平安、摸得着的幸福”。

  

  学习务必要实。领导干部和所有党员民辅警都要带头学、深入学、形式多样的学,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筑牢规范执法制度根基,深入开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教育培训,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要学以致用,学做结合,要聚焦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更高期待,强化现场理性文明执法,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落实务必要真。要充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理清思路,精心谋划,全力护航好县域经济发展;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全力攻坚冲刺目标任务,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全面抓好队伍管理,以队建促工作,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要教育全警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县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