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毛利道:警蓝为甲,向“疫”而行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2-16 10:57:42 】 【 来源:平安米易

微信图片_20221216105612.jpg


  毛利道,男,彝族,1989年9月生,中共党员,于2016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米易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教导员。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在各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培养下,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思想理念,爱岗敬业,刻苦学习,无私奉献,深入钻研警务技能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立足本质岗位做贡献。

  

  无论是战时冲锋,还是追凶抓捕,亦或是为民办实事等,还是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毛利道同志始终忠于职守、兢兢业业、不畏艰险、主动担当,与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全力投入各项工作。先后荣立县局嘉奖2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2022年,荣获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积极请战、冲锋在前

  

  舍小家为大家

  

  2020年,疫情发生,来势凶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毛利道主动向组织请战,要求到一线卡点承担防疫工作。在组织的批准下,疫情期间,毛利道在米易县高速路口执勤,“你好同志,请问你们从哪里来?到那里去?”、“请出示身份证并配合测量体温”,这样的话,从毛利道口中不知道说了多少次。

  

  逢车必检,逢人必测,为的是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为的是这一方水土,为的是确保辖区内的群众万无一失。当同事疲惫了,当遇到了不理解的群众了,毛利道同志总是耐心开导、反复解释“我们负责高速卡点,我们的任务是保护前来的司机同胞,也是保护脚下这片土地的家人,我们的工作责任重大,要是我们工作疏忽大意,将给组织和家人带来很大的麻烦”。

  

  为顺应新形势,更好的服务基层实战,维护社会稳定,毛利道受组织派遣到成都学习了无人机驾驶,学成归来后多次为刑警大队,派出所提供现场勘查,现场周边搜索等服务,大量节省了民警办案的时间,赢得了多个部门的认可。在疫情发生之后,毛利道不仅仅坚守在一线岗位,在休息之余,他更是发挥自己所长,利用警用无人机在县内进行巡查、劝导,宣传防疫知识,不仅宣传效果好,好大量节省了警力。

  

微信图片_20221216105616.jpg


  使命担当、尽职尽责

  

  守护平安米易

  

  特巡警,这支队伍是警队的“尖刀”、“拳头”、“底牌”,担负着一方水土社会平安,担负着反恐处突,担负着急难险重的任务。作为一个青年民警,也是特巡警大队的一员,毛利道听党指挥,团结同事,带领队员进行日复一日的训练,体能、擒拿、枪械、救援等等,你总是能在烈日下看见他嘶吼着跑过终点,能在寒风中看见他流下热血汗水,总是能在大型的安保现场看见他默默守护,总数是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看见他,总是在党和组织需要的时候出现在危险的最前沿。

  

微信图片_20221216105624.jpg


  有的时候,家人和朋友问他“你们做警察本来就很危险了,你还做了警察中最危险的警种,你不怕吗?你不怕哪天就把命丢在了处突的现场,丢在了应急抢险的一线?”,毛利道回答:“警察又不是超人,当然也是怕的,为了每一次出任务能够活着回来,所以我们反复的训练,为的是在行动中多一分活着的可能,而且我们身后是组织,是人民群众的信任,再怕,再难也得拿下”。他有着一份未凉的热血,他深爱着公安事业,他总说“我们时常凝望深渊,但我们从不惧怕黑暗”,一个人是懦弱的,但心里装着牵挂就会变的坚强无敌。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