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米易公安四项举措为2023年春节提供优良道路交通秩序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1-31 10:34:33 】 【 来源:平安米易

微信图片_20230131103351.jpg


  为扎实做好疫情政策调整后首个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米易县公安局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特点、主城区灯会活动,科学谋划,多措并举,采取“交警+特巡警+武警+派出所警力+机关警力下沉”的多警种协作勤务模式,执行高等级勤务全力保障群众平安回家、安全返程,未发生较长线路、较大面积长时间拥堵、未发生人员死亡事故。

  

  随着疫情政策调整,周边连接云南丽江、会理高速贯通,群众出行愿望强烈,县公安局多次会商研判、全过程梳理、分析薄弱环节、补强措施,全力确保春节期间辖区道路通行有序、主城区灯会活动不拥堵。

  

  分管局领导带领交警到景区道路排查隐患,并就发现的问题和交警中队、乡镇、景区管理方现场沟通,督促立即整改。多次反复踏勘城区灯会活动线路,优化交通组织措施,与乡镇配合梳理停车位、开放城区道路作为临停车位供游客使用,合理设置线路绕行或区域停车指示牌为游客提供指示;提前发布恶劣天气行车安全提示、主城区居民让路让停车位于游客温馨提示,努力减少主城区因停车位不够引发大面积堵塞。积极对接高速公路公司高速交警互通信息,协调完善交通疏导措施,全力配合地方交通组织。

  

  根据春节期间民俗活动、游园活动特点科学部署警力,提高显性用警,重点围绕国省干道、主城区、高速路连接线、动车站、景区道路、公墓等重点区域,开展巡逻保畅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出行、游玩需求,确保了辖区内道路畅通有序。

  

  春节期间涌入米易的车辆达到25.7万辆次,是近年来增幅最大的一年,到米易探亲访友、回家团聚、观灯赏景的群众达到54万余人,主城区停车位持续超负荷运转,经常出现通道堵塞、人行道被挤占、双排停车堵塞情形,米易交警柔性执法采取电话沟通、短信提醒等方式通知车主挪车,合理解决供需矛盾给交警带来的压力。车管所坚持在岗在位,积极为群众解决驾驶证、车辆急难险盼问题;在巡逻疏导过程中发现车辆异常停在路中间,经沟通得知系车辆故障后与车主一道将车辆推至安全地带。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