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米易公安全力开展护学安校行动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24 10:00:09 】 【 来源:平安米易

微信图片_20230224095857.png


  新春开学季,启航新征程,学生们重返校园,除了忙碌的老师、家长,米易公安也为护航开学忙碌了起来。

  

  提前谋划部署,全力服务保障

  

  为进一步做好“护校安园”专项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及时整改安全隐患。近日,草场派出所社区民辅警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民辅警在幼儿园内实地查看了幼儿园的消防设施、安保力量、监控设备等并查阅了相关演练台账。随后,民警来到幼儿园的生活区,对幼儿园的食品安全、住宿安全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下发相关责令整改通知书。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幼儿园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了负责人和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对维护辖区社会秩序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爱路护路勤宣传,民警话安全

  

  针对开学季来临,中小学生室外活动量增加,铁路行车安全及线路治安存在隐患的实际,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了解铁路安全重要性,维护自身生命安全,湾丘派出所积极联合湾丘火车站,深入辖区昔街、热水小学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民辅警用简单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铁路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发出了“爱路如爱家,幸福你我他”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学子争做“爱路护路小卫士”,从而形成引导一个孩子、教育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城市,每个公民都来爱护铁路珍惜生命的浓厚氛围。

  

  加强安全宣传,提高安全意识

  

  为全力做好新学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连日来,米易交警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学校,积极开展护学岗行动,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严查超员、无牌无证、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面对面宣讲交通安全,发放宣传资料,提升家长安全意识,守护师生平安回家。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