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米易县公安局持续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5-17 09:06:56 】 【 来源:平安米易

  为进一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向纵深发展,切实提高民辅警队伍整体素质,促进派出所工作有序开展,造就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公安队伍,米易县公安局按照练兵“常态化、目标化、实战化”的总体要求,积极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以“全员练兵、实战练兵、常态练兵”的模式,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局党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与民辅警同训练、同出操,逐步加强队员体能基础训练,吹响了实战大练兵的“冲锋号”。

  

640 (8).jpg


  砺剑铸锋 赋能实战

  

  县公安局每周组织全体民、辅警开展一次集中练兵活动,侧重体能、技能和专业练兵,不定期开展工作能力、突发事件处置、规范执法能力练兵。根据警种职能职责和各类系统平台,针对性地采取条线结合的方式进行专业岗位练兵,培养专业能手。

  

  训练中,全体参训民辅警坚定“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决心。同时针对自身承担的使命任务,以提升队伍综合能力、警务实战水平等科目为主,突出训练的实战性。严格按照训练大纲要求,强基础、补短板,统筹安排训练科目,把日常巡逻防控与全警实战大练兵有机结合起来,促进训练水平的整体提升。

  

  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讲堂

  

  为推进执法办案部门执法规范化建设向纵深发展,着力提升民警的执法水平和办案能力,法制大队先后深入基层所队开展上门送教活动。

  

640 (9).jpg


  工作中,法制大队民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如何实现练兵“服从实战、面向实战、为了实战”不断探索、创新练兵方式,切实提升法治意识,强化程序意识。针对部门执法办案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短板弱项进行培训,既加强了法制民警间的沟通交流,又提高了民警案件审核能力水平。

  

  各科、所、队紧贴实战需要,积极开展了现场执法基本规范、“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协调作战等技能大讲堂,又通过播放经典案例视频,以案说教、贴近实际、生动形象的逐一进行剖析。重点围绕民辅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如何做好自我安全防护,详细讲解了现场执法处置流程、自身保护、装备使用以及策略技巧。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