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米易公安圆满完成城市微型马拉松比赛安保工作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2-11 10:33:17 】 【 来源:平安米易

1702261787353.jpg


  12月9日,阳光米易行,畅享深呼吸2023 年城市微型马拉松比赛鸣枪开跑。为确保赛事顺利举行,米易公安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以最实措施、最高标准、最佳状态,全面落实各项安保措施,铸造“最安全赛道”。

  

  在开赛之前,米易县公安局多次实地勘查活动现场、比赛线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划片区、分路段,定人、定位、定责,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压实工作责任,不断优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流程,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力量,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确保赛事各项活动安全有序。

  

  凌晨五时三十分,全体参战民辅警整装出动,迅速奔赴到岗就位,在起跑点、安检口、赛道旁……各警种齐心协作、通力配合,在核心区,执勤警力全面开展交通管制和治安管控,确保工作车辆、参赛选手有序进入赛场;在疏导区,执勤警力定点布岗、流动巡查、人流管制,联合工作人员、志愿者维护入口、安检通道秩序;在赛道沿线,执勤警力在重点路口路段增设定点值守,对治安要素叠加管控,并部署应急警力待命,确保及时妥善处置各类治安案件和突发事件。

  

  在近四小时的勤务工作中,全体参战民辅警坚守岗位,认真履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安保各项工作,同时,积极协助医疗救援力量开展场外救助及车辆疏导工作,为近百名途经群众提供咨询指引服务。民辅警们警容严整,勤务规范,举止文明,将米易公安忠诚担当、恪尽职守的精神与马拉松顽强拼搏、超越极限的精神诠释的淋漓尽致,充分展示了米易公安民辅警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他们不是赛事的主角,但无疑是最佳“配角”,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本届马拉松赛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