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米易副县长徐浚深入辖区督导检查节前重点行业安防工作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02 09:43:26 】 【 来源:平安米易

1704159522264.jpg


  元旦将至,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气氛,2023年12月29日,米易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徐浚先后前往米易县老河湾加油站、县人民医院、安宁明珠大酒店、乐百惠超市、米易东站、交警路面执勤点,重点对道路交通、危化物品、特种行业等领域进行督导检查,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有关节日期间安全防范情况汇报,详细查看了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台账,进一步督导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落实情况,对视频监控、消防设施配备、工作人员安全知识掌握等随机进行了现场抽查,对检查中存在的各类隐患问题现场提出要求,责令整改。

  

  在老河湾加油站,徐浚详细查阅了散装汽油购销管理、加油站明细工作台账,徐浚副县长要求,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员工培训,定期开展好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应对处置能力水平。治安管理部门和派出所要加强对散装汽油的购销管理日常检查和危化物品流向的全程监督,做到储存、运输、使用全封闭式管理、全程落实监督,确保危化物品监管绝对安全。

  

  在县人民医院,徐浚一行先后深入县人民医院物资储备库房、监控室等重点场所,对住院部、控制室等重点部位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徐浚副县长当场指正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医疗机构及时落实。

  

  在安宁明珠大酒店,每到一处,徐浚详细询问值班员工对灭火器材的运用、处置初期火灾、引导疏散逃生等的掌握程度,并详细了解应急处置预案、消防安全演练情况。

  

  “如遇火情你们该如何处置?安全通道的位置你们是否知晓?”徐浚深入乐百惠超市,对存在治安、消防等安全隐患向场所负责人提出了意见并限期整改,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消除了各类隐患,为全面维护辖区良好治安秩序奠定了基础。

  

  在米易东站及交警路面执勤点,徐浚详细听取了“元旦”小长假交通安保部署落实和预案方案设置等情况汇报,对易堵路段、重点路口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了会商,要求精准研判“元旦”小长假道路交通特点,充分预估冬季康养游客流量增大等叠加压力,完善方案预案,规范执法行为,全力推进保安全、保畅通、降事故各项工作,充分展示米易公安良好形象。

  

  徐浚指出,今年元旦小长假,冬季康养旅客、车辆流动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管理,加强值班值守,把责任分解到单位和个人,切实排查好各类安全隐患。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加强对安全形势的分析研判,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事故风险防范等工作,为“两节”营造安全、畅通的社会环境。

  

  徐浚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各相关行业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措施,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强化隐患排查,守好安全底线。各相关行业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深入、细致、不留死角的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加大对辖区安全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强化安全风险研判,落实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应对能力。各相关行业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好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要求,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响应能力,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县人民及来米康养旅客平安欢度元旦佳节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