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米易公安检查物流寄递行业安全工作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02 08:35:00 】 【 来源:平安米易

1703811679899.jpg


  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辖区物流寄递行业安全管理和防范工作,维护物流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和企业内部安全。近日,米易县公安局积极组织警力深入辖区物流寄递行业指导检查安全工作,集中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民警对快递行业的开箱检视、寄递物品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严格寄递物品实名登记、安全检查等措施的落实,彻底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物流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检查过程中,民警查看了寄递业日常管理台账,对寄递单位落实实名登记制度、收寄验视制度、消防安全防范等核查登记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处和发现物流寄递业内部存在的程序不规范、制度落实不到位、管理存在漏洞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物防设施配备不全、登记不详细等问题,责令相关快递公司限期整改,并要求快递公司在今后工作中,严格按照规定,建立健全案事件报告制度和治安防范教育培训制度,彻底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同时,民警还要求快递公司切实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坚决堵塞各种安全漏洞,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大检查,提高了寄递行业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落实了寄递渠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进而堵塞危爆物品安全管理漏洞,消除寄递业安全隐患,确保寄递物流业管理规范,运行安全。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