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米易交警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3-15 08:54:49 】 【 来源:平安米易

1710463962881.jpg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升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头盔佩戴率,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米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对骑乘车人群进行再劝导、再宣传,全力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意识,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行动中,执勤民辅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采取劝导提示与执法查纠相结合的方式,对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逆行、闯红灯;驾乘人员不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纠正和劝导。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详细讲解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及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驾乘人员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下一步,米易交警将持续加大“一盔一带”宣传力度,有效提升佩戴头盔率,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