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米易:阳光小城里的“枫警”故事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4-12 09:13:15 】 【 来源:平安米易

  美好的四月,鲜花盛开、瓜果飘香,候鸟老人们收拾行李,准备返程。他们的欢声笑语间,流露着对阳光米易的喜爱,对辖区公安民警更是连连竖起了大拇指,草场派出所在推进康养警务工作中,民辅警们立足工作岗位,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把群众当“家人”、为“家人”办实事,赢得了辖区百姓的高度认可。

  

  “高高个子”的陈警官

  

  候鸟老人们口中的“高高个子警官”,是草场派出所社区民警陈莹,一名刚参加工作不到一年的新警,高高的个子,言语不多,但每次面对群众的求助、纠纷、法制宣传,她可以滔滔不绝。

  

微信图片_20240412091051.jpg


  今年以来,陈莹先后为候鸟老人提供防诈宣传500人次,帮助老人解决问题10起,赢得了康养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并自发组队到派出所为“高高个子警官”送锦旗。

  

  细致入微的案侦民警

  

  今年2月,草场派出所在接群众报警一电瓶车被盗警情后,案侦民警杨俊与战友们立即开展摸排走访、监控追溯等工作,2小时破案并抓获6名嫌疑人,先后为10名群众找回丢失车辆10辆、手机5部,挽回经济损失 数万元。获得老百姓送锦旗2面,感谢信3封。

  

  社区“小警务” 社会“大平安”

  

微信图片_20240412090736.jpg


  孙伟是辖区万亩枇杷生态园龙华村的“一村一辅警”,2021年从交警转岗到草场派出所。干了20多年交警的他从零开始学习派出所各项业务,尤其“一标三实”采集系统,48岁的他从“一指禅”到现在业务骨干,他用实干赢得了龙华村老百姓和派出所民辅警的一致好评,龙华村先后被评为全国基层治理示范村、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等。

  

  近日,孙伟和战友在出警回所路上,遇到骑车摔倒受伤群众,立即上前救助,一边联系120和家属,一边安慰伤者并告知后续处置措施,干起了交警“老本行”。他和战友的救助行为很快被在场的群众发在了朋友圈点赞。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