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米易:情系群众办实事 检察为民暖人心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3-17 10:11:56 】 【 来源:米易县检察院

  “一枝一叶总关情”。今年以来,米易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从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入手,共办理支持起诉案件13件,帮助农民工讨薪8.79万元。

  

  年初,米易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在走访法院、公安、司法局等部门的过程中发现了有关线索材料。经初步审查后,办案人员一方面与农民工群体取得联系,引导他们通过合法的诉讼渠道主张权利,另一方面,及时核实案件相关情况,收集固定相关证据材料,并依法作出检察机关支持起诉的决定。在向人民法院送达支持起诉意见后,检察官积极与法官沟通协调,并加大针对被告的释法说理工作力度,努力促成双方和解,并针对法院诉前调解不能实现目的情况,建议法院尽快进入审理程序,既解决群众的“烦薪事”,又彰显了司法机关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坚定决心,以及对恶意欠薪违法行为“零容忍”的鲜明态度。

  

  起诉不是目的,帮助弱势群体拿回血汗钱才是关键。下一步,米易检察院将与法院保持有效沟通,对已调解结案的继续跟进执行情况,对进入法院审理环节的案件继续跟进工作,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彰显司法为民的检察担当。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