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米易县检察院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正红调研全市政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3-18 10:39:13 】 【 来源:米易县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318103818.jpg


  3月17日,米易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正红同志调研全市政法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市委张正红书记的讲话围绕“六个坚持”“六个持续”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极大的增强了政法干警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各部门会后还要组织干警对正红书记调研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紧盯院党组确定的“升位创优”的目标任务,切实提高法律监督质效,为米易巩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成果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自觉把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张正红同志“六个坚持”“六个持续”的要求,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笃定前行。

  

  要围绕中心大局,细化落实检察举措。积极对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经济发展的要求,切实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切入点。聚焦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这条主线,深入推动平安米易、法治米易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持续深化政法干警“进万家”活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促进诉源治理。继续发挥司法救助的民生关怀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法律监督水平。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做优刑事检察,全力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加强刑事立案和侦查活动监督,深化刑事审判、刑事执行监督;做强民事检察,强化精准监督理念,突出办案重点,提升办案水平;做实行政检察,积极化解行政争议,不断加强规范办案;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积极拓宽监督领域,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要强化基层院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以“三培育三引领”活动为载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聚力打造长江之源——安宁河生态检察办案团队,持续提高履职能力,以过硬本领扛起监督办案的主责主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肃清流毒有害影响。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