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米易:检察公益诉讼宣传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07 11:42:26 】 【 来源:米易县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607114110.jpg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六五环境日主题,在第51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米易县人民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职责,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组织干警前往乡镇社区开展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以期提升生态司法理念的社会认知度,凝聚全社会公益保护合力。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与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相关法律。检察干警借助办理的生态资源保护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例开展以案释法,引导人民群众遵纪守法,共同参与维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同时,还向群众宣传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职能职责,着重介绍了检察机关受理相关线索的方式途径,发动群众通过12309网站、电话及公益诉讼随手拍等方式向检察机关举报、反映公益诉讼线索及其他刑事、民事、行政的控告申诉线索。活动现场共发放公益诉讼宣传资料百余册,接收群众咨询20余人次。

  

  通过开展主题宣传,传播了保护生态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提高了社会公众环境保护意识和对公益诉讼的知晓度、参与度。下一步,米易县检察院将履职尽责深入践行生态司法理念,以检察蓝守护生态绿,为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