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米易县检察院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联席会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24 18:39:44 】 【 来源:米易县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627152858.jpg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切实提升全县刑事案件案件办理质效,近日,米易县人民检察院与米易县公安局联合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检察机关提前介入以及开展侦查监督工作的有关情况,围绕刑事案件的侦查、证据收集以及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进行讨论、研判,并就办案数据共享、重大疑难案件研商、案件繁简分流以及挂案、积案处置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据悉,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检警双方对接、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等依法履职的工作机构,是新型检警协作交流平台,对推动提升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检察监督能力具有积极的作用。自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以来,已先后对多起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在统一证据标准、消除办案分歧方面发挥了作用,下一步,县检察院将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平台,进一步强化检警衔接,提高办案质效,依法规范开展侦查活动监督工作,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共同促进执法办案的能力提升。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