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米易县检察院坚持常态防疫与检察业务双推进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08 09:52:54 】 【 来源:米易县检察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盐边公安闻疫而动、无畏艰险,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战斗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构筑起一道道保护人民群众的铜墙铁壁。全体民辅警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争上一线,无畏险情,克服困难,维护全县卡点、临时核酸采集点秩序,全警24小时在单位集结待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优化警力配置持续推进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群众求助、治安巡逻等公安日常工作。

  

  为凝聚警心、激励斗志、鼓舞士气,盐边县公安局党委用心用连日来,米易县人民检察院闻“疫”而动,坚守“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已组织集中开展核酸检测2批96人次,摸排静态管理或居家观察干警10人次,干警4人次志愿参加全响应中心应急队伍,依托大数据开展人员排查管控等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强化思想引导  严抓内部防控

  

  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引导全体干警正确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格控制人员流动,自查检察人员及家属出行情况,对相关人员采取居家监测等措施,并按要求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扎实做好办公区域的日常消毒工作,加大对来访群众“两码”、风险旅居史以及疫苗接种情况的检查力度,夯实防疫基础。

  

  发挥先锋作用  带头落实制度

  

  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干警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紧急情况下能迅速集结到位。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米易,进出公共场所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疫情防控要求,严禁干警到密集场所,自觉减少聚集性活动,倡导干警自觉加大核酸检测密度,落实“隔天一检”要求。

  

  借助数字检察  助力防控大局

  

  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做到防疫、办案“两不误”。针对县域内已取保候审的犯罪嫌疑人,办案人员提前核实“天府通”旅居史等信息,同时,12309检察服务中心致力引导群众选择网络、来电、来信等非接触方式反映问题、表达诉求,保证“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服务不掉线,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实现检察工作不停滞、办案不断档。

  

  积极宣传引导  凝聚防疫合力

  

  通过工作群、“两微一端”等途径,第一时间向检察人员和人民群众推送防疫相关政策、宣传预防知识等,让大家全面、准确、及时掌握疫情风险区新增、解除以及防控形势发展进程,引导大家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帮助广大人民群众科学认识疫情,全力营造联防联控、人心安定、同舟共济的良好社会氛围。

  

  “防下的是疫情,护佑的是民安”。米易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全面贯彻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防严控,在确保每位干警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坚守工作岗位防疫情、保安全,努力在全县疫情防控中展现检察更多担当与作为。力用情坚决贯彻落实爱警暖警措施,9月6日-7日,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军率局领导班子赴各基层所、队,将一线检查与慰问相结合,把局党委的关怀送至奋战在一线的全体民辅警,充分肯定一线民辅警挺身无惧色、忠诚勇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奋战精神,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全局民辅警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纷纷表示在县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厚爱下,一定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绝不辜负县局党委的重托,坚决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