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代表委员新春寄语】依法能动履职用心回应群众关切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27 09:47:39 】 【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依法能动履职用心回应群众关切

  

微信图片_20230227094254.jpg

四川省米易县普威镇独树村党总支书记 王永兰代表

  

  2022年,检察机关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助推乡村振兴、守护群众美好生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同时,检察机关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大力推进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智慧检察、数字检察工作迈上了新台阶。新的一年,希望检察机关持续用心回应群众关切,尤其是在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等方面找准工作着力点,依法能动履职,为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检察贡献。

  

全面提升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质效

  

微信图片_20230227094327.jpg

九三学社衢州市委副主委、浙江省衢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 陈玮代表

  

  作为一名医疗界的人大代表,我对检察工作尤其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十分关注。近年来,浙江省衢州市检察机关始终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利用数字化办案优势,构建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吹哨人”应用系统等,有力保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新的一年,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切实发挥好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筑牢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屏障,同时持续融合“六大保护”,全面提升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质效,为守护民族未来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