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院专栏 >
米易县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6-02 09:00:00 】 【 来源:米易县检察院

  为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力量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6月1日,米易县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未成年人及相关人员到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640 (6).jpg


  好奇参观

  

  同学们怀着好奇之心走进检察院,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未检办案工作区等办公场所,小朋友们零距离体验沙盘等心理疏导设施。

  

  观看未检宣传片

  

  观看《未检法治进校园》,通过生动有趣的画面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了解未检工作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工作理念。检察官向与会人员介绍未检工作,同时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沉浸式普法

  

  检察官组织开展法治知识小竞赛,结合“打拐防骗”的主题,通过普法情景剧现场演绎+以案释法的方式,教导小朋友们要提高自我防范,遇到危险要机智面对,积极寻求家长、老师等的帮助。

  

  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

  

  通过此次未检主题开放日活动,一方面增强了参与活动人员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米易县检察院将砥砺前行, 进一步加强未检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积极构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社会支持体系,为未成年人保护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