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米易县召开2023年全县禁毒工作会暨创建全省禁毒工作示范县推进会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5-23 08:47:57 】 【 来源:平安米易

640.png


  5月19日,米易县召开2023年禁毒工作会暨创建全省禁毒工作示范县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主任杨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县公安局局长徐浚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县禁毒工作情况和创建全省禁毒工作示范县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禁毒重点工作。县融媒体中心、丙谷镇人民政府、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分别围绕有关重点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2022年以来,全县持续深化毒品综合治理,全力遏制毒品问题滋生蔓延,取得了新成效。但全县毒情形势依然严峻,禁毒工作及禁毒示范县创建还存在诸多问题,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

  

  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毒情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攻坚克难、补齐短板,以“新篇”系列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完善毒品治理“五全体系”,坚决做到“六个不发生”,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社会危害。

  

  会议要求

  

  提高思想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三级书记”抓禁毒机制,充分发挥党委牵头抓总作用,明确禁毒工作重点,立刻安排部署,细化推进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禁毒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协作配合,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禁毒示范县创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沟通协作,健全完善信息共享、线索传递、联合执法等机制,结合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认真查漏补缺,制定整改措施,扎实推动全省禁毒示范县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严格督导考核,加大问责力度,坚决打赢全民禁毒攻坚战。要持续加压加力,严格督导考核,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严的措施推进禁毒工作和禁毒示范县创建,对因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导致毒情形势恶化、禁毒示范县创建验收不过关、造成严重危害或恶劣影响的,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抓实预防教育,发动群众参与,倾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坚持深挖内部潜力与借助社会外力相结合,推动全民禁毒责任落实,紧紧依靠群众,发展壮大社会禁毒力量,鼓励全社会参与禁毒斗争,凝聚禁毒最强合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毒品社会治理格局。

  

  强化打击力度,震慑违法犯罪,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以落实禁毒工作责任为核心,以推进科技禁毒为动力,以加强禁毒专业队伍建设为基础,强化要素管控,严密防控毒情反弹;强化立体围剿,全力铲除贩毒网络;强化排查管控,严防吸毒人员肇事肇祸,着力提升毒品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等重要活动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