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米易公安:守护平安不停歇 隐患整治不放松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10 11:08:59 】 【 来源:平安米易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清除社会治安隐患,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日,米易县公安局多措并举,积极组织警力全面开展行业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广泛宣传安全意识,推动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消除社会治安隐患,确保社会治安稳定,近日,米易公安攀莲派出所联合县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局等多部门开展辖区安全检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10110703.jpg


  检查民警对辖区内娱乐场所的疫情防控登记、消防器材、安全通道、电力设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的安全稳定。

  

  同时,组织警力在辖区内开展治安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营造安宁环境,确保严密细致做好各项安保工作,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强化住宿场所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规范住宿场所治安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近日,米易公安新山派出所组织人员深入辖区旅馆业、农家乐、康养场所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民警首先对入住旅客是否严格按照实名制进行登记,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严格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及标志是否规范配备,其他技防设施是否符合规范目完好有效、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610110712.jpg


  民警要求各旅店业农家乐、康养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好实名制住宿登记,做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并及时发现涉违法犯罪线索并报告公安机关,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空间。同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做好疫情防控,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经营业主和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消除各类潜在的安全隐患,促进了辖区住宿场所规范经营,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电站安全检查

  

  为一步加强讯期安全管控和隐患排查,防止因自然灾害或者人为过失而引发安全事故,近日来,米易公安普威派出所联合普威镇专职消防队对辖区电站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检查民警对水电站附近的河道状况和河流水位进行了实地考察,检查了水电站的水文检测设备、视频监控运转情况和消防设施及器材等。随后民警要求水电站要详细制定和完善科学的防汛应急预案,定期检查机器设备,及时更换老旧设备和线路,严格落实和遵守值班制度。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水电站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避免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610110716.jpg


  增强河道管理

  

  为强化河道管理,确保辖区内安宁河沿岸群众生命安全,6月9日,米易公安撒莲派出所组织警力对河道沿岸进行巡逻工作。

  

  巡逻民警深入辖区检查河道沿岸,查看水位上涨情况、人员逗留情况,对在河边逗留人员进行劝离。并向河道周边居民宣传防汛减灾知识和长江十年禁捕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以案举例近几年来安宁河沿岸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和非法捕捞案件来警示并提高群众的防汛减灾意识及安宁河生态保护意识。

  

  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植于群众心中,做到公安群众同发力,共同治理安宁河生态环境。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