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米易县公安局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 全方位构筑禁毒防线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24 16:21:38 】 【 来源:平安米易

  “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为切实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震慑和遏制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连日来,米易公安以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在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

  

  禁毒宣传进校园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青少年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6月23日上午,县公安局、县禁毒服务中心深入米易县民中教育集团参加 “6·26”国际禁毒日签名活动,同时对广大师生开展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4161848.jpg


  活动中,1000余名师生在“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签名活动后,县禁毒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学生散发了禁毒宣传资料,配合学校组织学生参观了米易县民族中学禁毒教育微基地,生动形象地为他们讲解了常见毒品知识,引导他们正确认识滥用毒品的危害。在参观毒品危害区时,同学们通过模拟设备“吸毒后的你”体验吸毒对人体的危害,对比体验自己吸毒3年、5年、10年后的样子,同学们都表示很厌恶自己的模拟形象,从而使同学们从内心深处拒绝毒品、厌恶毒品。

  

  最后, 同学们纷纷承诺要做一名小小的禁毒宣传员,把禁毒知识带回家、带到学校、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个人,真正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禁毒“敲门”进企业

  

  为进一步深化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增强群众防范毒品意识,6月23日,白马派出所联合禁毒大队开展禁毒宣传进企业活动。在活动中,民警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发放环保袋、开展禁毒法律法规咨询等,向广大职工普及毒品的危害的相关知识,鼓励大家积极举报制、贩、吸毒等违法犯罪线索,共创平安无毒镇。

  

微信图片_20220624161906.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识毒、防毒、禁毒的能力,充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禁毒宣传也“赶集”

  

  6月23日,米易县公安局湾丘派出所利用昔街村赶集日时机,深入集市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参与禁毒的意识,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扩大禁毒宣传面和覆盖率,全面掀起禁毒预防宣传的新高潮。

  

  活动中,宣传民辅警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展示禁毒宣传展板、 悬挂禁毒宣传标语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毒品危害和识毒、防毒知识。

  

  民辅警走上街头,发放宣传单,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提问,普及合成毒品危害、非法种植罂粟后果,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醒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认清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与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坚决斗争。

  

微信图片_20220624161915.png


  通过宣传,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拒毒、防毒和反毒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禁毒宣传“零距离”

  

  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毒品的认知程度,认清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的侵袭。6月23日,普威派出所深入辖区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群众派发宣传小册子,向他们详细讲解毒品的知识及危害,以及加何预防毒品的诱惑等知识,让群众进一步认清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禁毒意识和防毒拒毒的能力,调动了辖区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禁毒宣传进“田间”

  

  今年6月“全民禁毒月”期间,米易公安联合各乡镇积极开展 “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民警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深入村民家中开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4161933.png


  通过向村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宣传禁毒法律、法规的方式,详细讲解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

  

  同时,号召广大群众争当拒毒、防毒宣传员,发现吸、种、贩毒线索第一时间主动向公安部门举报。通过深入群众家中传递禁毒知识,大力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不断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向纵深发展。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