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米易公安多措并举开展反诈宣传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7-11 09:31:48 】 【 来源:平安米易

  为切实维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提高群众的防范诈骗意识和识别骗局的能力,护牢群众的“钱袋子”,米易公安多措并举,抓住重点,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开展反诈宣传。

  

  筑牢反诈“防火墙”

  

  连日来,米易公安丙谷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反诈意识避免各企事业单位遭受财产损失。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及辖区居民的防骗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达到了精准预防效果。

  

  反诈宣传进工地 防范风险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20711092825.jpg


  7月7日,米易县公安局攀莲派出所民辅警深入辖区建筑工地,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帮助工友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等形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期间,对工作人员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把手教会工作人员下载反诈APP,运用反诈APP客户端。

  

  宣传进村社, 增强防范“免疫力”

  

  7月8日,米易县公安局新山派出所深入街头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宣传中,派出所民辅警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向群众介绍常见的诈骗手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身边真实案例,让广大群众了解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活动中,民辅警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提供给陌生人,不轻信陌生来电、短信、微信,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同时,民警还手把手教会群众在手机上注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让群众了解犯罪分子的各种陷阱,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

  

  下一步,米易公安在创新多种反诈骗宣传形式的同时,努力将反诈宣传做到无死角、接地气,将反诈知识传播给每一名群众,全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守护辖区群众“钱袋子”。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