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疫”不容辞 微光成海 让法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08 20:05:56 】 【 来源:米易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908200501.jpg


  近日,攀枝花市出现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部分区域先后进行静态管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米易县法院部分滞留静态管理区域的干警主动响应号召,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纾难解困,在与病毒赛跑的赛道上,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担当彰显初心,以行动践行使命。

  

  “请大家提前打开天府健康通,准备好健康码,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米线距离,积极配合医护人员采核酸!”米易县法院撒莲法庭干警吉埂衣呷惹不厌其烦的重复着上述话语。他所居住的瓜子坪街道马兰山社区纳入静态管理后,由于社区老年人较多,且很多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机,于是他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帮助老年人登录天府健康通、调取健康码、设置家庭健康码就成了吉埂衣呷惹的日常,面对焦急的群众,他说到“不会智能机也没关系,我提前帮你们准备好身份证和电话号码,这样取样速度就能快起来了,同时也能降低聚集带来的传播风险。”

  

  在仁和区前进镇胜利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等待检测的人员已经排起了长队,“小姑娘,我家娃娃着急回去上网课,你先给她采一哈嘛!” “小姑娘,还要静态管理好久哦,我家老头子要断药了,他离不得药的!”面对接踵而至的问题,米易县法院政治部干警梁洁一刻不停的忙碌着,组织有序采集核酸,安排志愿者帮助买药,她既是法院干警,又是抗疫宣传员,更是群众的解忧人,耐心细致的抚慰群众内心的焦躁与不安,尽心尽力的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米易县法院干警们用自己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无怨无悔的责任担当,他们迎难而上的身影是点点星光,与所有在抗疫一线奋勇争先的法院干警交相辉映,汇聚成海,让法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法院力量。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