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米易:秋收时节口袋富 筑牢反诈“平安网”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20 09:21:26 】 【 来源:平安米易

  秋季是收获的季节,农民大伯一年的农作物开始陆续收获卖钱,多数农民以粮换现,钱袋子都鼓了起来,反诈宣传刻不容缓,米易公安民辅警走进企业农作物收购点、田间地头开展反诈宣传,以“拉家常”方式拉近与村民的关系,面对面进行交流,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发放反诈宣传资料,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常见作案方式,并就电信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的种类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进行一一讲解,同时,耐心指导、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筑牢反诈防火墙。

  

微信图片_20220920092026.png


  为持续深入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公安工作质效,连日来,反诈民辅警深入辖区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动反诈宣传到边到底。

  

  宣传过程中,民辅警借助辖区全员检测核酸、智慧小区信息录入等活动,在居民小区、车站、超市、农贸市场、文化广场等场所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同时,张贴防诈骗提示标语,宣讲常见诈骗类型的识骗、防骗技巧。

  

  近日,反诈民辅警在开展“护学岗”之际,利用家长等候学生放学时机,在学校门前宣传反诈知识,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渗透力、精准性,全力开展“无诈学校”创建暨“小手拉大手”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