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开学了,攀枝花交警上好安全第一课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15 10:06:1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微信图片_20230215100540.jpg


  2月13日,攀枝花市中小学正式开学。

  

  “生命只有一次,过斑马线时一定要看红绿灯……”上午7时,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天使护学岗”的民辅警们,早早的来到攀枝花市南山实验学校、攀枝花市第六小学、攀枝花市四中等学校路口,指挥交通,护送孩子们过马路。随后,参加了各校组织的旗仪式,并为同学们上了关于交通安全的“开学第一课”。

  

  据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学之前,为确保孩子们安全报名并到校上课,攀全市各交警大队都抽调了警力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校车等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台账,摸清车辆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确保校车严格按照规定运行;同时积极利用各校园的宣传阵地张贴海报、典型案例通报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13日,该市各交警大队共抽调民辅警67名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上交通安全课,针对学生出行的交通环境,民警紧扣“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教育孩子们从点滴交通安全小事入手,从小养成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危险和不文明交通行为的良好习惯。同时,为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问题,各交警大队调配警力,落实学校上下学期间护学岗制度,强化周边重点道路指挥疏导交通,加强交通秩序整治,严格管控学校周边交通路段、路口,严查处机动车不按规定停车让行、不减速慢行、违法停车、随意掉头和摩托车、电动车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净化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环境。

  

  卢晓 苏勇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唐万贵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