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米易公安开展安全检查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4-14 10:00:00 】 【 来源:平安米易

  为切实筑牢辖区安全防护网,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米易县公安局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413193439.jpg

 

  攀莲派出所:强化源头管理 筑牢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强化危化行业安全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防止发生各类隐患事故,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4月11日,攀莲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加油站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首先对加油站的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值班值守、实名登记制度的落实、监控探头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其次详细询问了加油站从业人员散装汽油销售以及实名登记系统的落实情况,查看了相关登记台账并要求加油站工作人员认真落实好人防、技防、物防设施,全面提高加油站的消防管理水平和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求负责人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和自检自查,切实做好加油站的安全管理工作。

  

  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加油站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规范了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有效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

  

  湾丘派出所:强化快递物流业安全 加强辖区治安管控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寄递物流业的安全管理和规范经营秩序,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防止禁寄禁运物品进入寄递物流渠道,全力确保辖区寄递物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4月12日,湾丘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物流寄递业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辅警对物流寄递业是否落实实名制登记、是否落实收寄验视制度、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完整、视频监控是否安装齐全、是否存在寄递违规违禁物品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寄递物品进行了抽样检查。民警告知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要从源头上杜绝各类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如若发现违禁物品或可疑情况要及时向派出所报告。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提升了行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力地加强了辖区物流寄递业内部安全管理,保证了辖区物流寄递业安全有序发展。

  

  草场派出所:加强旅店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为扎实做好辖区旅店业的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4 月12日,草场派出所民辅警对辖区旅店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辅警重点检查了住宿人员信息登记及上传情况、是否存在无证入住、一证多住,住宿不登记,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安全通道是否有堵塞现象等情況。同时,对旅店厨房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进行了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旅店的经营秩序,切实提升了各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辖区稳定的治安环境奠定了基础。

  

  丙谷派出所:开展巡逻盘查 筑牢安全屏障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近日,米易公安丙谷派出所组织警力在辖区大力开展安全巡逻工作。

  

  检查期间,派出所民警对过往车辆及可疑人员进行盘查,做到“不漏一车一人”。重点检查了车辆驾驶人员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以及相关证件登记信息是否与车辆相符,同时仔细检查车内携带物品,是否有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等违禁物和危险品。

  

  通过安全巡逻盘查,对各类违法犯罪起到一定震慑作用,提高了辖区防控能力,增强了辖区民众的安全感。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