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米易白马法庭开展儿童防侵害教育活动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6-01 09:00:00 】 【 来源:米易法院

640.jpg


  近日,米易法院白马法庭以“如何教育低龄儿童预防性侵害”为主题,为白马镇中心幼儿园十余名老师讲授了一堂专题法治课。

  

  讲授过程中,白马法庭程倩法官以实际发生在低龄儿童身上的侵害案件为切入点,就幼儿园的法治责任,如何预防和应对儿童性侵害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建议老师们在授课过程中将法治教育与生理课程教育相结合,提升儿童自我保护意识。程倩法官还就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幼儿园持续关注儿童身心健康问题,重视儿童异常行为,加强与家长沟通,齐抓共管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

  

  参加授课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针对老师的防侵害教育课案例生动、释法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落实强制报告制度,与法庭一道共筑守护儿童健康成长的坚实屏障。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