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米易县组织开展依法行政专题培训会 30余名乡镇长、政法委员“集中充电”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1-05 09:13:37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1641345097(1).jpg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意识,有效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稳妥化解社会矛盾。近日,米易县依法治县办组织开展依法行政专题培训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永胜、县法院院长徐贝贝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彭富友主持会议。全县各乡镇镇(乡)长、乡镇政法委员,县政法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1641345104(1).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永胜结合当前全县依法行政工作形势对此次培训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行政法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人民群众对依法行政的迫切要求,高度重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和完善行政执法程序的重要性;二是要端正态度,学以致用。要通过对理论的学习、典型案例的剖析吸取教训、总结经验,确保学有所获。

  

  培训会上,米易法院相关业务部门同志结合日常司法审判工作中涉及的征收、拆迁等实际行政案例,具体围绕“土地权属争议调查处理若干问题、强制拆除程序及审理要点、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解读”三大版块进行了详细讲解。

  

1641345107(1).jpg


  通过参加培训,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专题培训授课非常及时和必要,解答了日常行政执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对今后行政执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下来将切实加强对行政执法知识的学习力度,不断提升自身依法行政水平。


       李夏楠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8992号-1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米易县委政法委

蜀ICP备18018992号-1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