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米易县荣获全省“七五”普法先进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20 11:12:36 】 【 来源:阳光米易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表扬2016—2020年四川省普法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对成都市青羊区委等209个普法先进单位、周雪等170名普法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米易县政府榜上有名。

  

微信图片_20220520111036.jpg


  自“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米易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县委对全县普法工作的领导,将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认真落实精准普法,为法治米易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520111042.jpg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米易县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全面落实了党委领导、人大政协监督、政府实施、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普法格局;将法治宣传教育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在各级各部门成立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部署工作、开展调研检查;高规格召开全县“七五”普法启动大会,对“七五”普法工作全面动员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520111045.png


  强化综合保障,提升普法效能。米易县高度重视普法工作要素保障,相继投入1800余万元,打造了法治廉政公园、法治廉政教育基地、法治服务一条街等一批特色法治文化阵地,法治主题公园荣获全省首批“法治教育示范基地”命名;全面建立了以专家为主体的普法讲师团,以专业法律服务工作者和政法干警为骨干的学校法治副校长、部门乡村学法辅导员等法治宣传队伍2100余名,构建“县、乡(镇)、村(社区)”三级普法工作体系;全面落实经费保障纳入财政预算,为“七五”普法工作提供坚实人才和资金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520111047.jpg


  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法律七进”工作。米易县全面落实宪法宣誓、常务会学法、领导干部述法等系列制度,示范引领全县干部群众尊法学法用法守法。以宪法、民法典宣传为重点,组织开展“法治四川行”一月一主题活动,发放法治宣传读本等宣传品近60余万份,组织开展普法讲座、法治宣传文艺演出等普法活动400余场次,实现了全县7万余户常住户法治宣传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同行”专项法治宣传行动,出台了《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指引手册》等法律指导性文件、制度措施35件,开展依法防控宣传2.4万人次,营造了浓厚疫情防控法治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520111050.jpg


  普治并举,全力推进法治米易建设。米易县深入推进普治融合,不断提升干部群众法治素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全覆盖推广“法治账图模式”,创新探索以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合”为核心的“一核一约三会五员两榜七个好”米易乡村治理模式并在全省获得推广,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全国法治县创建先进单位、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天府旅游名县等荣誉。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