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米易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召开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14 09:25:36 】 【 来源:阳光米易

  6月13日下午,米易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蔡君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听取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听取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小组工作情况汇报、2021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情况汇报、部分乡镇、县级部门2021年度述法汇报;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共米易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对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成果推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以全省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为牵引,扎实有序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各项工作,法治米易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法治米易建设的前进方向。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依法治县的领导,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面依法治县全过程、各环节;要抓牢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示范行动带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共同参与法治米易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系统推进,全面夯实建设现代化米易法治根基。要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高水平法治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依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凝聚社会法治共识,以高水平法治服务城乡高效能治理;要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统筹推进平安米易建设,以高水平法治守护人民高品质生活;为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压实责任,切实增强推进依法治县的实际成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抓紧补短板强弱项,以各自领域的突破带动法治米易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要建强法治队伍,以全省人才先行区建设为契机,推进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四化”建设;要强化督察考核,全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任务落实。

  

  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祁登武出席会议,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部分县级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