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杨筱洁获评“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29 16:38:28 】 【 来源:阳光米易

微信图片_20221129163813.jpg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司法部发布了《关于表彰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的决定》,米易县司法局攀莲司法所司法助理员杨筱洁荣获“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杨筱洁是一名90后,2016年成为一名司法助理员。工作中,她自觉践行“司法为民”理念,默默扎根在基层司法战线上,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忙碌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奔波于邻里乡亲的家中,用行动阐释了一名司法干警的责任和担当。

  

  “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都要认真对待。”杨筱洁说。2020年1月以前,杨筱洁一直承担着攀莲镇、草场镇、新山傈僳族乡、麻陇彝族乡4个乡镇的司法行政工作。由于管理范围广、人口密集、矛盾纠纷多,申请调解的群众几乎每天都有,虽然调解情况复杂、压力大,但她始终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无论大事小事都会热情接待,耐心了解诉求,结合情理和法理,巧妙解开群众心结,让每一件纠纷都得到顺利解决,当好人民群众的“解忧人”。

  

  今年以来,攀莲司法所共有矫正对象72名,杨筱洁每月组织矫正对象开展学习教育及社区服务活动,并定期走访、了解矫正对象的基本情况,尤其对个别因特殊状况无法按时报到者,坚持登门走访进行上门服务,用真情感化矫正对象。同时,杨筱洁所在辖区共有安置帮教人员218人,她耐心帮助每一名安置帮教对象建立帮教档案并签订责任书,鼓励他们重新走向新生活,当好帮教对象的“知心人”。对于生活困难的帮教对象,她积极同民政部门联系,按程序申请临时救助或低保等。今年以来,杨筱洁的亲情式管理帮教成效十分显着,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未出现脱管漏管及再犯罪情况,矫正对象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司法小姐姐”。

  

  在基层司法工作中,杨筱洁始终心系群众,坚持以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己任,努力诠释着一名政法干警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一名司法人的职责与担当。2021年杨筱洁被评为“全国司法所模范个人”,2022年被评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