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市司法局举办2023年全市社区矫正执法“大比武”活动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5-16 09:07:07 】 【 来源:攀枝花司法行政

640.jpg


  5月12日,攀枝花市司法局举办2023年全市社区矫正执法“大比武”活动,切实加强我市社区矫正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全市社区矫正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毅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共分为两项内容,第一项内容是社区矫正业务知识测试。经过各县(区)司法局初试选拔,5支参赛队伍的15名业务骨干组成参加市级测试。测试内容涵盖《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和《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从社区矫正执法工作各环节入手,注重考核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法律条文和规范性文件的理解和运用,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试题以单选、多选、判断、简答四种题型多维度进行考核,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进的实际效果。

  

640 (1).jpg


  第二项内容是“我的社区矫正故事”演讲比赛。比赛现场,五位参赛选手从多层面、多角度讲述了自己与社区矫正工作的故事。他们紧密联系日常工作实际,通过执法工作案例、鲜活生动的帮扶事例,深刻阐述了我市社区矫正工作者通过不懈努力,促使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选手们的演讲慷慨激昂,整个比赛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综合印象、演讲效果等四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执法大比武活动共评选出团体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演讲比赛个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毅对获奖队伍和个人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开展的质效,并对我市社区矫正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

  

  练就过硬本领。要充分抓住执法“大比武”活动的有利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交流评查活动,切实提升全市社区矫正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全体社区矫正执法人员要脚踏实地、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以学习者、奋斗者的姿态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建设过硬队伍。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忠于法律、恪尽职守,坚持宽严相济、情法相融,用心用情、尽职尽责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廉洁、公正,打造一支过硬的社区矫正执法队伍。

  

  取得过硬成绩。全市社区矫正工作要以将社区矫正对象改造成为有益社会的合格公民为目标,最大限度降低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率,确保控制在全省较低水平。要高度重视,组队参加全省社区矫正执法“大比武”决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争取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攀枝花司法行政社区矫正队伍风采。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