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攀枝花市全面完成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22 09:14:3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月18日,记者从攀枝花市司法局获悉,市政府(含市政府办公室)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正式公布,攀枝花市 2022年 12月 31 日前以市政府(含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行政规范性文件继续有效的 32件,拟修改的 5件,废止的 16件,失效的 107件。

  

  据悉,行政规范性文件是行政机关行政管理的重要依据,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保障政令畅通的重要举措。市司法局作为牵头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作为、密切联动配合,积极做好前期“宣传员”,严格贯彻落实行政规范性文件定期清理与动态清理相结合、全面清理与专项清理相结合原则,于2023年 3月启动对全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基本情况的摸底调查,并广泛动员全市各级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主体开展全面清理并及时公布清理结果,在全力抓好文件清理系列工作同时,既严格对照清理标准、逐件分析评估,又充分考虑各部门清理过程及后续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经与 2021年清理结果逐一对照分析。并与市级50余个文件责任部门反复沟通交流,对以市政府(含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发的 1705件文件进行全面排查审核,梳理出行政规范性文件 160件,其他政策类文件 1545件,做到清理全覆盖、无遗漏,确保行政规范性文件应留尽留、应改尽改、应废尽废。

  

  经全面清理统计,攀枝花市各级机关现行有效行政规范性文件共计 356件。此次清理对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体检”,厘清了攀枝花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家底”,进一步提升了依法行政水平,对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统一和政令畅通具有深远意义。下一步,攀枝花市司法局将持续做好有关文件废止、失效的后续管理工作,确保政策有效衔接,为攀枝花市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制和政策环境。

  

  李龙凤 苏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