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李其林:织密“过滤网” 兜牢“平安底”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1-08 16:11:48 】 【 来源:平安米易

微信图片_20230108161009.jpg


  李其林,80后,中共党员,现为米易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从基层派出所干起的他,作风扎实,成绩优良,先后荣获嘉奖三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公务员,被攀枝花市委、攀枝花市政府授予“攀枝花英才”称号。2022年11月,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中因成绩突出,被省公安厅授予个人二等功。

  

  站位全局  主动担起安保维稳“规划师”

  

  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中,李其林以“决战有我、有我必胜”的姿态和“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狠抓“不放心的人”“不托底的事”“不稳定的区域”“不扎实的环节”,统筹做好辖区治安管控、风险隐患排除、安全稳定等工作。安保期间,各类风险防控到位、矛盾化解到位、人员管控到位,以“零失误、零差错”的工作实绩交上了一份满分答卷。

  

  坚持一切精力向党的二十大安保聚焦、一切工作向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发力,作为治安大队大队长,他坚持政治先导,筑牢思想上的第一道防线。将党的二十大安保作为贯穿全年的“纲”,把党的二十大安保和治安管理工作提档升级紧密贴合、高效融合,在坚决贯彻县公安局党委和上级治安部门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系列部署要求的同时,牢固树立治安要素打防管控的工作方向和斗争指向;在决战决胜阶段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全面启动战时机制,严格执行战时标准,确保队伍上下一心、全面动员,各项措施不断收紧,工作质态不断提优。他坚持目标引领,高举安保维稳工作指挥棒。从临战、实战到决战阶段递增责任标准和措施要求,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相扣、不留死角。他坚持精准指导检查,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围绕治安部门列管的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带头开展现场检查指导,清理治安风险隐患;切实响应“基层吹哨、警种报到”号召,积极为基层派出所安保实战提供业务指导,强力推进安保维稳工作走深走实。

  

  严防严控  不断织密风险隐患“过滤网”

  

  李其林的妻子也是米易县公安局的民警,作为双警家庭,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期间,他们却无暇顾及孩子,全力以赴扑在工作中。

  

  李其林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紧盯“矛盾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管控、公共安全监管、流动人员及出租房安全管理”重点要素,深入一线排查,及时掌握情况、研究分析,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全面清理社会面治安风险隐患,做到绝对安全、绝对放心、绝对托底。他组织民警采取公开检查、暗访调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全县300余家行业场所进行高频次、多维度、精细化检查,对辖区加油站、罐装液化气销售点、旅馆、娱乐场所、学校、医院等重点单位行业场所逐一进行了专项核查,发现整改治安隐患83处、危险物品治安隐患16处、行业场所治安隐患32处,对违反旅店业管理的2家旅店予以了治安处罚,全力确保了社会稳定。

  

微信图片_20230108161015.jpg


  高频整治  以压倒性态势兜牢“平安底”

  

  牵头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夏夜治安巡查宣防、“大战十天、决战攻坚”等专项行动,通过落实“常态清查+动态监管”“区域整治+定点清除”模式,深化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

  

  同时,深化“警网融合”机制,以社区、网格为划分,统筹网格员、“红袖标”、小区保安等群防群治力量6000余人,在背街小巷、城郊结合区域、城镇中心场所等区域开展治安巡防、邻里守望,全面构筑全覆盖、无缝隙的巡防网络。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