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吴萍:用热情书写平凡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5-25 09:14:19 】 【 来源:平安米易

640 (1).jpg


  吴萍,女,1972年12月2日出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一级警督,米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现负责交警大队车管所驾考中心档案工作。

  

  自参加工作20多年来,踏踏实实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她干一行爱一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承诺,她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忠诚奉献,真实写照了一个人民警察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坚实历程。

  

  作为一名交通民警,她不断的提高自身的法律修养,适应新时代新岗位的要求。她深刻认识到:驾考工作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学好用好新规,不把符合要求的每一个申请人拒之门外;同时严格准入人员关,更是抓好事故源头关,维护一方道路平安职责所在。在申请人需要驾驶证作为准入门槛,以驾驶车辆作为谋生手段时,办理驾驶证提高到关系群众生计时,面对每一名申请人都不能马虎,她总是非常有耐心,对身体条件有瑕疵的来访者检查了又检查,政策宣讲不厌其烦;她心系人民群众,将“执法为民”落实到具体的执勤执法、服务群众等工作中。她把办事群众当自己的亲人,常常站在他人立场考虑问题,在车管一线工作岗位上解决了不少群众的急、难问题。大车在异地违法录入错误,导致在本地不能年检,她贴上长途话费与省外交警联系三十多次。对当地商家摩托车以旧换新政策出现随之而来的报废销户车辆实际仍有许多驾驶在山区这一问题,做到了发现一起宣讲一起,十多年来,通过寻找现车主,与其进行法律法规政策宣讲,让他们配合现车主,共引导报废车辆销户30余辆,极大地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业绩。自2009年米易车管所建所以来,她为公、检、法、司和社区等相关单位核查涉案、涉事的车辆驾驶人信息220余次;为税务、民政等相关单位核查缴税人、低保户车辆信息约十万余次;利用办事人员手机12123协助办理车驾管综合业务5500余次;园满完成辖区机动车车主和驾驶人以及企业的互联网注册万余次;为群众、单位提供业务查询、咨询35000余次;2010年-2013年在负责车管所窗口、档案室、查验岗以及检测线期间,车管所开始创建省一等,在硬件软件都相差较大的情况下,比照执行标准多方汇报争取,不断努力,和大家夜以继日创下了省一等。2013-2020年期间她负责的车管大厅业务,在综合受理车驾管业务工作中,几年来未出现过一起违规、违纪办理业务情况,也未发生过一起办理业务出错被通报的情况,收取的上千万元各项业务规费中未出现一起错误。

  

  她深深地明白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她把自己和集体的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通过这几年和大家的共同奋斗,米易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连续八年四次被评为省级一等车管所,2022年被公安部评为国家一等县级车管所。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