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米易县委政法委专题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02 16:31:12 】 【 来源:米易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602163004_副本.jpg


   6月2日,米易县政法委召开职工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及市、县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总结了过去五年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成就,分析了四川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部署了“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是一次牢记嘱托、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
  
  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中当好标杆、做好表率,通过“集体学+自学”“线上学+线下学”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掌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的新部署、新任务,系统领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深刻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推动学习不断走深走实,确保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
  

  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强化责任感、使命感,聚焦主责主业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米易、法治米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是坚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开展反分裂、反暴恐、反渗透斗争,进一步强化源头预防、风险防控、积案攻坚、舆情引导、依法打击,做到“五个坚决防止发生”,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三是坚持不懈推进平安建设。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智能化、纠纷排查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等机制,高标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切实提高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四是坚持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思路,紧扣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以及县委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决策部署,围绕“项目攻坚突破年”确定的工作重点,统筹全县政法部门,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职责,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