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米易县采取“六个一”措施加强《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7-08 11:26:40 】 【 来源:米易政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标志性成果。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扫黑办的相关要求,米易县积极采取“六个一”措施,强有力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

  

  一套方案对宣传工作周密部署。结合全县实际制定《米易县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工作方案》,细化宣传措施,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宣传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深刻认识到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明确专人专班统筹开展宣传,按照“广播喇叭响起来、横幅标语挂起来、LED屏幕亮起来、宣传海报贴起来、朋友圈转发起来、网络新媒体发布出来、举报电话公布出来”的要求,为《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一次学习强化思想认识。4月11日,米易县先后召开县委十五届第30次常委会议和县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统筹兼顾、突出学习重点,要将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对《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贯彻的组织领导,努力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一支队伍确保宣传力量到位。发动网格员、村(社区)干部、志愿者等力量600余人次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进村社、进社区、进家庭;各成员单位宣传员依托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运用文字、图片、短视频等方式宣传达1000余次;深入开展政法干警“进万家”活动,500余名政法干警深入全县11个乡镇、86个村(社区)、797个村(居)民小组,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干部群众支持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一次集中培训全面充电赋能。4月22日,米易县组织召开扫黑除恶斗争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培训会,全县各乡镇和各县级部门分管领导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会。会上对《反有组织犯罪法》逐条进行学习,并对重点条款的相关条款进行了解读。通过培训各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该法和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为持续深入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一次集中宣传提振工作声势。6月26日,县委政法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部门,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暨《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各单位向群众宣传《反有组织法犯罪法》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及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提升法律意识、树立法治观念,踊跃检举有组织违法犯罪案件。现场悬挂宣传条幅3条,发放各类宣传册和宣传品2000余份,现场受理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一轮督导压实工作责任。制发《关于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督导调研工作的通知》,由任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和副组长的各位县领导牵头组成4个督导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现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全县22个行业部门和乡镇,就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决策部署,强化《反有组织法犯罪法》宣传贯彻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