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米易县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第1次委员会(扩大)会议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08 10:32:59 】 【 来源:米易政法

微信图片_20230208102802_副本.jpg


  2月7日下午,米易县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第1次委员会(扩大)会议,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通报了2022年全县平安建设满意度调查及政法干警“进万家”情况,听取2022年全县维稳、执法监督、政法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和乡镇政法委员进行了述职,总结成绩、查找不足、谋划思路、安排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社会形势、艰巨繁重的维稳任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政法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以知难不畏难、吃苦不言苦的奋进精神,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赶考状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捍卫公平正义的实干担当,全警动员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维稳安保工作,全力以赴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政法业务工作质效明显提升,收获了很多荣誉和奖项,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平安、法治的高分答卷。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发展形势机遇和挑战并存,风险与责任并重,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

  

  全县政法部门和各乡镇政法委员一是要深刻领悟上级精神,把学习中央、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结合起来,通过集中学、个人学、线上线下结合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各级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坚决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政法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开花结果。

  

  二是要系统谋划年度工作,紧紧围绕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主题,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重点,争创2024年“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捧回攀西地区首个“长安杯”的目标,聚焦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米易、平安米易,分解细化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三是要推动工作高效落实,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全面深化政法领域各项改革,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