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级“六无”平安村(社区)命名,米易县这4个村上榜!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10 10:24:12 】 【 来源:阳光米易

  近日,平安四川建设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命名2022年度省级“六无”平安村(社区)的通知》,米易县4个村榜上有名。

 

微信图片_20230210100754.jpg

 

  湾丘彝族乡昔街村

  

微信图片_20230210100807.jpg


  昔街村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层层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深入开展民生服务、治安防范、矛盾化解等工作,定期分析研判,强化源头治理,有力确保政治安全和治安稳定;积极开展群防群治,在重要部位、重要路段进行治安巡逻和宣传防范工作,做到流动人口、特殊人群、重点场所底数清、情况明,网格化服务管理实现全覆盖;加强源头预防化解,用好一村一辅警、一村一法律顾问等机制,积极组建“红袖标”治安志愿巡防队伍,每周联合派出所开展治安巡逻;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和道德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村民民主自治,有力提升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自我教育的水平。

  

  新山傈僳族乡中山村

  

微信图片_20230210100815.jpg


  中山村紧紧围绕平安建设暨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有效形成综治基层基础更加扎实、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更加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更加完善、民主法治建设更加深入、网格化服务管理更加精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的良好局面。

  

  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对重点区域、重要场所、重点行业进行不定期专项整治,开展常态化防控,增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深入推进宣传教育,强化群众防控意识,充分发动群众力量,利用好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健全群防群治队伍,加强对特殊群体和重点人员的教育帮助和管控,全面落实巡防工作,做到防控一体化;定期开展矛盾纠纷和信访诉求排查调处活动,落实信访问题和重点人员包保措施,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打造和谐、美丽、幸福村。

  

  普威镇新舟村

  

微信图片_20230210100822.jpg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平安建设重要决策部署,解决村内大小矛盾纠纷,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高;高度重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实行村民积分制管理,对重点区域、重要场所、重点行业进行常态化巡查整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平安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中,坚决做好公共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村内各类重点突出问题。

  

  白坡彝族乡张门扎村

  

微信图片_20230210100827.jpg


  积极探索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以党组织为引领,持续巩固各项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着力健全基层自治机制,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引导、督促村民共同遵守、互相监督,推进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努力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化解,矛盾纠纷化解成效明显,通过网格员、治安巡逻队等力量,不断强化《信访工作条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不断加强对社会治安的维护。

  

  新闻多一点

  

  六无”平安村(社区):无黑恶、无毒害、无邪教、无命案、无重大安全事故、无群体性事件。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