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米易:探索精准普法路径 推进“八五”普法工作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3-16 11:00:00 】 【 来源:攀枝花日报

  “八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米易以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为着力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健全机制、压实责任,积极作为、探索创新,纵深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全面提高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明确重点夯实法治根基。普法工作开展以来,米易坚持以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地方立法成果为重点,坚持法治宣传与法治实践深度融合,实现法治宣传、法律服务、依法治理一体贯通,全力推动米易“八五”普法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

  

  “五大”工程提升普法质效。普法过程中,米易坚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普法理念和工作导向,深入实施法治护航大局、法治廉政宣传阵地集群建设、法治宣传惠民、“三治融合”、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五大”工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普法活动,加强法治廉政教育阵地建设,加大法律服务供给力度,全面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全力促进公民法治素养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紧扣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发展大局,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模式,推动普法工作与基层治理有机融合,全面提升公民法治素养,着力构建全域普法‘大格局’,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攀枝花、法治攀枝花贡献米易力量。”米易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