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调研米易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4-10 10:00:40 】 【 来源:米易政法

微信图片_20230410095408.png


  4月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到米易县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调研。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邓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俊陪同调研。

  

  季雷先后到麻陇彝族乡红岩村、中心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重点人员管控、禁毒、村级集体经济等工作开展情况。

  

  季雷要求

  

  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能力,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

  

  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迎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为重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各项任务,不断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要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不断夯实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基础工程,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季雷强调

  

  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为契机,深入挖掘本土有能力、敢担当、善作为的乡贤代表,发挥乡贤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的积极作用,切实将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要持续狠抓道路交通安全,以“普法宣传、警示教育、违法惩处”为重要抓手,开展问题摸排,找准道路交通风险隐患点,落实问题隐患整改提升,坚决守住道路交通安全底线,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要加强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员管控,落实好“一人一策“管控措施,严防发生个人极端事件和不良影响事件。

  

  要加强禁毒工作,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增强群众防毒拒毒意识,落实吸毒人员动态管控措施,加强帮扶帮教力度,推动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