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谎称自己欠高利贷被绑架 他诈骗8万元后“消失”了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4-18 10:45:1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家住攀枝花市米易县草场镇的孙某某梦想发财,便自称有一批二手车要卖,不料买主李某、邢某某万里迢迢赶到米易县时,孙某某却谎称自己欠高利贷被人绑架,需支付八万元赎金才放人,请买主援手。事后从卖车款里扣除。诈骗成功后,孙某某立即玩“消失”。2023年1月18日,在受害人的协助下,犯罪嫌疑人孙某某被米易县公安局攀莲派出所民警抓获。

  

  想发财 自称有一批二手车要卖

  

  据攀莲派出所办案民警苏文权介绍:今年30岁的孙某某家住米易县草场镇仙山村。2023年1月3日,孙某某因办理贷款业务在郑州与李某、邢某某相识。由于孙某某能说会道,几人很快成为“朋友”。

  

  2023年1月9日,孙某某得知李某及其叔叔需要购买矿车。由于缺钱,孙某某心中灵机一动,于2023年1月10日,对李某、邢某某谎称其在米易县有14辆豪沃矿车急需出售,如果李某、邢某某需要,可以卖给他们。获悉此事,李某、邢某某十分高兴,双方商量后决定一起从郑州前往米易县实地查看车况。

  

  谎称被绑架 实则是诈骗的手段

  

  2023年1月15日,李某、邢某某跟随孙某某来到米易后。孙某某便以找朋友借车第二天去矿山看为由匆匆离开。

  

  不料,没多久邢某某接到孙某某电话,称因欠下高利贷,外出借车时,被高利贷债主绑架,需支付八万元赎金才放人。

  

  邢某某闻言立刻将此事告诉李某。李某随即给孙某某核实情况。孙某某电话里说确实如此,并说该钱等卖车后,可从卖车款里扣除。李某、邢某某两人深信不疑,便赶到米易县工商银行某储蓄所里取了八万元现金。

  

  随后,孙某某找到一网约车司机让其到工商银行某储蓄所营业厅外拿一包东西。然后孙某某给李某打电话说,只要将钱交给一网约司机就可。

  

  10多分钟后,在银行储蓄所外李某将八万元现金交予网约车司机,网约车司机随后驾车将装有8万元现金的包交予到孙某某手上。

  

  立案查 嫌疑人在KTV楼下落网

  

  不料,孙某某收到钱后便将电话关机。李某、邢某某与孙某某失去联系,心理十分着急,一夜未能入睡。

  

  2023年1月16日,李某、邢某某经过商议,觉得自己被骗了,便赶到米易县公安局攀莲派出所报案。

  

  攀莲派出所随即将案情上报,米易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于2023年1月16日立案进行侦查。经过侦查,获悉孙某某在矿山上并无14辆豪沃矿车急需出售,孙某某也未被人绑架过,孙某某的行为实为诈骗行为,随即对孙某某行踪展开调查追踪。

  

  2023年1月18日上午,当攀莲派出所民警正在对孙某某的行踪进行调查时,获悉孙某某联系李某、邢某某两人到米易县欢乐时光KTV楼下商谈还钱事项。

  

  攀莲派出所民警随即出动,在李某、邢某某两人的协助下,于欢乐时光KTV楼下将孙某某抓获。经审讯,孙某某对其假称被绑架实施诈骗李某、邢某某8万元一事供认不讳。

  

  2023年1月19日,孙某某因涉嫌诈骗罪于被米易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