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米易县深入学习贯彻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6-01 10:00:04 】 【 来源:米易政法

  为进一步推进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落地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2023年以来,米易县将学习宣传贯彻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纳入年度学法重要内容,结合“以案促改”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在全县干部职工中全覆盖开展深入学习贯彻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640 (1).jpg


  集中学

  

  各乡镇、县级各部门通过党委(党组)会议、支部会、职工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不断提升全县干部职工对“三个规定”重要性的认识,并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贯彻执行。截止5月底,全县各单位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68场次,发放倡议书5000余份,受教育干部职工5000余人。

  

  竞赛学

  

  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层层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习贯彻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知识竞赛84场次。县委政法委对重点单位学习贯彻情况开展督促指导,并随机抽取4个乡镇、8个部门,按照科级干部和中层干部各占30%、普通职工占40%的比例进行知识测试,检验各乡镇、各部门的学习成效,进一步促进“三个规定”在各领域得到有效落实。

  

  自查学

  

  各乡镇、县级各部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开展是否存在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情况自查,县级政法部门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记录进行专项排查,全县干部职工无违反“三个规定”情况。同时,组织干部职工签订《米易县机关干部职工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承诺书》,570余名科级干部进行了承诺。全县形成了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的浓厚氛围。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