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省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 | 米易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俊:深学善思笃行 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6-02 09:00:00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深学善思笃行 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米易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杨俊

  

  参加此次专题研讨班学习,让我在思想上受到一场洗礼,理论学习上有较大收获,更加清晰了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方向,也更加坚定了做好新时代基层政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一是抓住思想建设关键,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忠诚入心铸魂首要任务。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弄懂学通中强思想、善作为,在深学细悟中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做到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用丰富理论指导实践,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永葆绝对忠诚政治本色。

  

  二是强化队伍管理根本,千锤百炼锻铁军。切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抓实政法系统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素质能力、领导班子建设,强化政法干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一只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法铁军。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抓住关键少数这个重点,深入推进“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

  

  三是锚定推动工作重点,真抓实干见成效。紧紧围绕成都大运会安全稳定工作主线,强化纠纷排查化解、情报信息互通共享、突发事件快速处置,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平稳有序。紧盯市域社会治理检查验收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压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实施“民生领域执法司法保障、政法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优化企业法治营商环境、重点领域违法犯罪打击”四项行动,推动高效能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