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麟一行深入攀枝花调研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1-20 10:09:19 】 【 来源:四川检察

  11月13日至17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麟率调研组赴攀枝花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米易县检察院、盐边县检察院、东区检察院、攀枝花市检察院,实地调研案件管理、未成年人保护、轻罪治理、班子队伍、检务保障、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并在攀枝花市检察院听取两级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

  

1700445789318.jpg

在米易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全响应服务治理应急指挥中心、县检察院,听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检察履职服务市域社会治理等情况介绍。

  

1700445792868.jpg

在盐边县检察院、县轻微刑事速裁案件“一站式”办案中心,调研了解基层检察院建设、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等情况。

  

1700445796140.jpg

在东区检察院,调研了检察文化建设、“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检察监督履职等情况。

  

  期间,调研组到二滩水电站、攀钢集团,调研检察机关保护生态环境、护航企业发展、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情况;到三线建设博物馆学习了解三线建设历史,铭记感悟三线精神。

  

1700445809349.jpg

调研二滩水电站、攀钢集团、三线建设博物馆。

  

  王麟指出,攀枝花因三线建设而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自确定和指导建设的新兴工业城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今年以来,攀枝花市检察院新一届班子带领两级检察院赓续三线精神,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积极作为,队伍建设焕发新风貌。

  

  调研了解攀枝花市检察院“两房”建设推进情况。

  

  王麟对攀枝花两级检察院今年以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赓续“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聚焦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忠诚履行检察职能,抓实检察机关助力攀枝花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各项措施;立足攀枝花区位特点拓展生态检察协作,合力筑牢长江上游生态保护屏障。要坚持检察现代化发展方向,积极转变思想观念,聚力推进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四大检察”工作水平;坚持人民至上、检察为民,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办好检察为民实事。要不断提升攀枝花检察形象,持续优化队伍结构激发动能,加强检察人才培养提升素能,整肃作风提升队伍形象。要聚焦补短强弱筑牢现代化根基,加强“五强”基层检察院建设,立足小院实际打造精品、亮点;加强数字检察工作,以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应用提升法律监督效能;争取各方支持,加强和改进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攀枝花检察工作整体上台阶。

  

  调研期间,王麟与攀枝花市委书记张正红,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会面深入交流。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罗航等先后陪同调研。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