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米易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2-06 09:00:00 】 【 来源:阳光米易

1701772554957.jpg


  12月4日,米易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组织全县27个单位(部门)组成宪法宣传队伍,在县音乐喷泉广场举行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相关部门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活动主题,通过书写法治春联、宪法知识有奖竞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其中,宪法和红色法治文化展板板块,集中展示了全县建县早期推进依法行政、开展普法教育的工作内容,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板块,巧妙地将宪法知识融入趣味问答,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进行普法,现场气氛热烈;特别是法治文艺节目表演,对全县法治文化建设特色亮点进行了展示,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

 

  市民朱文超告诉米小融,他觉得这个活动开展得非常好,通过知识竞答,既学到了宪法相关知识,又获得了小奖品,很开心。回到家里,他会跟孩子讲宪法知识,从小养成懂法守法的好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接下来,相关部门还将通过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不断创新宪法宣传教育的新形式,做好宪法宣传、群众维权等工作,引导群众深入学习宪法知识,使尊法、学法、用法在全社会形成良好氛围。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