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米易:民警深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2-27 10:26:24 】 【 来源:平安米易

1703643711395.jpg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12月25日,米易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米易县融媒体中心、米易企业家商会、四川易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米易县金鲨格斗俱乐部、王炸二手车有限公司走进米易县第二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为同学和老师们送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在活动现场,宣传民警首先向师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同学们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人人做到遵章守法,时时处处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

  

  随后,由米易县金鲨格斗俱乐部的教练们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格斗演示。


  教练们以身试险,化身“特技”演员,情景模拟“开门杀”、“鬼探头”、“盲区玩耍”等事故案例,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提醒大家时刻注意交通安全。

  

1703643720593.jpg


  将大客车“搬”上了课堂,让学生们体验“大车盲区”。在交警的指导下,师生们亲身蹲站在车辆四周各个盲区在车辆的前后左右体验视线盲区,切身感受车辆盲区的范围,提醒学生们在遇到大型车辆行车时应及时避让,保持安全距离。

  

  随后开展了校车突发紧急事件应急救援及校车交通事故灭火应急处置演练。师生们通过亲身参与,熟悉了应急疏散流程,掌握了更多的逃生知识,掌握了灭火方法和灭火技巧,为平安校园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703643727910.jpg


  情景模拟结束后,交警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生们细细讲解了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介绍了日常出行中应知的交通安全常识和应会的防范避险方法,再次强调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最后,交警呼吁学生们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今天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传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1703643733278.jpg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了学生的交通安全防线。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将交通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