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米易县举行2024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11 10:11:04 】 【 来源:阳光米易

  旗帜飞扬写满忠诚,节日荣光激发担当。1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上午,米易县举行2024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米易县委书记蔡君出席并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向在公安战线上辛勤工作、努力奋战的全体民辅警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默默支持和付出的警察家属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县委副书记、县长代坤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明远,县政协主席罗文跃,县委副书记熊玉兰,县领导杨俊、徐浚出席活动。

  

1704938793291.jpg


  上午7时40分,庆祝活动在人民警察警旗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的奏响,全体民警庄严地向警旗敬礼,鲜艳的警旗在全体民警的注视下缓缓升起,迎风飘扬。随后,全体公安民警面向中国人民警察警旗,高举右拳重温中国人民警察入警誓词。

  

1704938796428.jpg


  蔡君在致辞中对全县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说,

  

  2023年,全县广大公安干警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全县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发案率实现双下降,重大敏感案事件、事故“零发生”,圆满完成了成都大运会等160余场次重大安保任务。全县公安系统荣获了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等国家级荣誉3项、省级荣誉5项,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贡献了重要力量。

  

  蔡君强调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米易县争创攀西地区首个“长安杯”的最后冲刺之年。公安工作面临的压力更大、任务更重、考验更多。全县公安机关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的奋斗目标,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勇担维护稳定、护航平安的职责使命,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和敢打必胜的坚强斗志,坚决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高效能治理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蔡君要求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实从细落实好从优待警各项举措,着力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持续营造尊警、爱警、护警的浓厚氛围。

  

1704938805488.jpg


  活动中,代坤宏、董明远、罗文跃等县领导分别为荣获全国先进集体、个人三等功及辅警个人二等奖、个人嘉奖及辅警个人三等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牌。县领导集中参观了“警用装备展”,观看了全县公安系统主题文艺演出和擒敌展示。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