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副市长周强到米易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4-03 09:30:02 】 【 来源:平安米易

1711934710609.jpg


  近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强到米易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公安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光红陪同调研。市公安局政治部、党委办公室、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米易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各科所队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党委书记、局长徐浚代表县局党委就2023年工作成效、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当前面临的主要形势、存在的问题短板以及2024年工作打算进行了专题汇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光红就县公安局总体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

  

  周强指出,2023年,米易县公安局上下一心、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新进步,特别是县公安局车管所被评为全国优秀县级车辆管理所,草场派出所成功创建“全国枫桥式派出所”,米易县公安局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有力维护了米易县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工作实绩明显。

  

  周强要求

  

  要率先垂范“抓班子”,增强“车头”牵引力。“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当好示范表率,把全体民辅警发动起来、把大家组织起来,带领大家行动起来,激发班子和队伍的“群雁活力”,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形成头雁领飞、群雁齐飞的生动局面。各位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讲学习、讲感恩、讲团结、讲规矩、讲实干、讲廉洁。

  

  要敢抓敢管“带队伍”,增强内在驱动力。队伍是根本、是基础,县公安局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敢于负责管队伍、敢于担当管队伍、敢于碰硬管队伍,在队伍教育管理工作中主动抓主动管、大胆抓大胆管,切实把党的领导、管党治警体现在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确保消除队伍隐患、增强内驱动力,形成“敢”字当先、“严”字当头的良好局面。

  

  要忠诚履职“强业务”,增强提速冲刺力。要以米易县创建中国西部百强县、平安中国创建示范县为契机,打好“护航共富”主动仗。要持续深化完善指挥中心建设,加快构建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科学布建环攀、环城动态查控点、移动智慧检查站,打好“实战基础”提升仗。要深入研究目标绩效评估规则,熟悉规则、用好规则,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打好“目标绩效”攻坚仗。要深化实施“一所一亮点” “一区县一特色”创新工程,充分发挥“国枫所”示范引领作用,深化“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警务机制改革,打好“特色发展”破局仗。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