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米易县开展第五届星级网格员评定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2-16 11:01:34 】 【 来源:米易政法

  米易县2014年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以来,网格员始终秉持“困难留给我、满意带回家”的服务理念,走街串巷,进小区入楼栋,从政策法规宣传、基础信息采集到新冠疫情防控,从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突发事件上报到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民生服务到抗洪抢险救灾,从矛盾纠纷排查到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员活跃在全县各领域,从老百姓不知道、不熟悉、不了解网格员,到老百姓离不开网格员,一个个小小网格让社会治理基础不断夯实。为充分调动网格员的工作积极性,米易县通过开展星级网格员评定,进一步激发网格员的创新意识与工作活力,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221216105913_副本.jpg


  健全激励机制,增强动力

  

  县委、县政府制定《米易县星级网格员评定办法》,星级网格员共分为5个星级,专职网格员工作满一年可申报评定一星级网格员,评定为星级网格员满一年的可申报评定更高一级星级网员。根据评定的星级,网格员将每月增加100一500月的补助,费用纳入县财政年初预算。从2015年开始,全县进行了四届星级网格员评定,评定一星级网格员11名、二星级网格员5名、三星级网格员4名、四星级网格员2名。近三年来,全县网格员累计走访重点人员15.23万余人次,采集各类基础信息76万余条,办理网格事件39.74万余件,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43万余件,上报流动人口信息36.22万余条,排查治安隐患2.73万余件,提供破案线索580余起,疫情期间排查外来人员5.8万余人,为平安米易建设贡献网格“微”力量。

  

  严格评定程序,考核实力

  

  2022年11月以来,全县开展第五届星级网格员评定,通过申报审查,全县有25名网格员符合条件参加本次评定。评定过程严格按照三个环节进行:技能测试,县委政法委随机调取每个网格内200户基础信息,现场对网格员一日双巡工作内容、入户调查行为规范、简易心理疏导、纠纷调解技能、突发事件处置等进行测试并打分。公开述职,县委政法委邀请县委组织部等8个单位分管领导担任评委,听取网格员开展网格工作情况、体会和感想,现场进行评分。综合考核,县委政法委组成考核组,深入网格员所在的网格进行全面走访,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网格员工作评价,并征求社区、乡镇和相关部门意见,综合评价打分。

  

微信图片_20221216105923_副本.jpg


  评定星级称号,激发活力

  

  通过各环节的评选,本次新评定一星级网格员5人、保留一星级网格员1人,晋级二星级网格员5人、保留二星级2人,晋级三星级网格员3人,晋级四星级网格员3人、保留四星级1人,晋级五星级网格员1人,未评定星级3人,撤销星级称号1人,自愿放弃星级称号1人。被评定为星级网格员的,将按照星级每人每月增加100—500元补助,并在网格公示牌内标注星级和联系电话,接受社区和群众监督。通过星级网格员评定,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各界对网格工作的了解,切实激发了网格员比、学、赶、超的意识,切实履行好基础信息采集、安全隐患排查、不稳定因素发现、突发事件上报、特殊人群走访服务、矛盾纠纷排查、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民生服务等职责,为平安米易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