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米易:抓好小区物业管理 打造基层治理示范样板
www.my.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4-12 10:00:00 】 【 来源:阳光米易

微信图片_20230411192032.jpg


  物业管理是社区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物业管理,有利于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有利于维护社区稳定。米易县多措并举,切实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努力为居民创造幸福的家园,推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

  

  机制保障。修订完善了《米易县物业管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优化职能职责,认真落实物业服务企业履职情况评估机制。今年初,对全县物业服务企业开展考评,初步评选了2022年度5个优秀物业服务企业。

  

微信图片_20230411192040.jpg


  培训指导。按照县物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组织相关部门、乡镇、社区、业委会代表及全县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培训,强化乡镇、社区对住宅小区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工作的监督指导,提高物业企业的服务意识、服务标准和服务品质。

  

  争创荣誉。2022年以来,该县切实加强社区、小区创建工作,截至目前,攀莲镇迷阳水岸小区成功创建为四川省基层治理百佳示范小区;丙谷镇观音阁社区、撒莲镇垭口社区、白马镇挂榜社区、湾丘彝族乡湾丘社区成功创建为第四批四川省绿色社区;岐黄养生大院、龙阳丽园、阳光里、远大美域、河滨印象小区成功创建为攀枝花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规范单位。

  

  小区改造。严格按照广宣传、深摸底、细调研、重实施等工作思路,切实开展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增添了儿童设施、无障碍设施、路灯、休闲座椅等,共改造老旧小区19个,惠及居民2031户、7000余人,极大地改善全县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薄弱状况,提升了小区居住品质和城市形象。今年,米易县将对城中街片区实施改造,涉及749户住户,27栋住房。同时,全县率先在全省开展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截至2022年底,增设既有住宅电梯143部,今年,全县拟增设既有住宅电梯20部。


编辑:景文军
米易长安网版权所有